古贰疑耳

承蒙厚爱,感谢相遇。
不经常登lof看私信回复很慢致歉。图用作头像/背景皆可,婉拒无盈利授权、商用等。

【沐火犹旺96h丨4月2日04:00】宇宙打火机

上一棒: @ruarua 
下一棒: @青溪 
————————————

完整版有点小车,晚点会发至wb,wb同名



00010001
〖咔哒〗
一簇燈黄夹红的火苗忽的窜出来,照亮了整个房间。
李火旺垂目,用手微微拢住火光,虽然四下并没有风,但他还是略有些小心地护着,靠零星的光亮环顾四周。
“关上吧。”
并没有独自等待多久,一声无比熟悉的,脆生生令人魂牵梦萦的音色便从遥远而虚幻的侧面传来,不知怎的就令这噼啪作响的火焰炙热的烧手。李火旺被烫的一震,僵硬地顿住又慢慢挺直了腰背抬眼探去——不出所料,距那里站着的果然是诸葛渊。
如墨翻涌着的情感被一寸一寸压下,在忍不住落泪前关上了打火机,世界再度变回一片漆黑的状态。
“这儿是什么地方?”李火旺摸黑坐下来,阖上眼,手指一下下点地,呼吸都放缓。
“小生也不知,但自小生立于此地之时便有声音在说此地不可有光。”诸葛渊缓缓开口,好像又展了扇子,只是声音太小,李火旺听不太真切。于是他踉踉跄跄起了身,往脑中记下的位置探去。
“李兄,你过不来的,回去吧。”
李火旺不信,他跑起来。可是印象里明明不远的距离竟跑不到头。他拼命跑啊跑,跌跌撞撞还摔了一跤,腿摔痛了心也恼了,气闷着胡乱擦开打火机,就看见诸葛渊无奈地笑着,却还是那么远。
“关上吧,然后回去。”诸葛渊背过身,摇着扇子往更深更遥远的虚幻境地走去,明明灭灭之间,悄然不见了踪影。
李火旺撇嘴,低垂眉眼,把玩两下掌中的打火机,随手将其扔到地上。
漫长的无声之后,李火旺抬脚碾向打火机。


00407005
四月天已然有些伏热,沉闷的风吹起短袖校服的衣角,扬来浓郁的桂花香,也轻轻拂散了背后一层薄汗。
李火旺被身侧嘟嘟囔囔的声音吵醒,他昏沉地打了个哈欠,才不情不愿地睁眼看向最大的声音来源,正是唯唯诺诺不敢上前搭话的学习委员。
“下节课有领导来听课,班主任让我提醒你可别再睡过去了。”
李火旺敷衍地点点头,开始百无聊赖地趴在课桌上拨弄手指,学委顶着长舒一口气的表情离开。
代课老师来得很早,同学们都端坐在位子上。铃声也响了,但直到被同桌戳了手臂,李火旺才勉强耸起肩膀,慢吞吞坐直了身子向前看去。
“同学们好。”清冽的男声伴着同学们的起立声整齐划一地响起,同时李火旺看清了代课老师的脸,惊诧地张大了嘴。
“老师好——”“诸葛渊!”
不协调的叫声打乱了节奏,教室瞬间阴冷而沉寂的可怕,所有人都看向李火旺,呼吸巨大如劈啪作响的闪电。李火旺努力控制住自己抽搐的手和腿,再也说不出话来。
梦?
李火旺摸了摸洗涤出卷边的校服口袋,生硬地顿住了,他摸到一枚打火机。
李火旺忽的记起了什么,面容一缓,出乎所有人意料弯腰道了歉,重新坐下。
诸葛渊在讲台上眯起眼,出声让同学们都坐下,拾起粉笔开始上课。
整节课李火旺都死死盯着诸葛渊看,这副模样让同学们感到害怕,都在想这代课老师哪里惹到了校霸。
下了课,李火旺紧凑到诸葛渊身边,正踌躇着不知道怎么开口,便听到诸葛渊说:“火旺同学,你身上带着打火机吧。”
“啊?啊,是的。”李火旺不知道诸葛渊问这话是什么意思,下意识捂上口袋。
“交给我好吗?”诸葛渊虽是这么说着,但已经把手伸出来了。
李火旺犹疑地蹙起眉,心里总感觉打火机对自己很重要,但还是听话的放到诸葛渊的手心里了。
“乖孩子,快点回去吧。”诸葛渊温柔地开口,不过手上动作不轻,当着李火旺的面捏碎了打火机。
"回、去?"
去哪里?
还来不及出声李火旺就失去了意识。


00895806
大雨滂沱,李火旺摔在地上,汩汩的血渗了一手,他茫然地爬起来,艰涩冰冷的雨水遮挡了视线的所有,脑袋发轴似的疼,他什么也记不清,只能在雨夜里傻傻站立,直到远远有一抹昏黄的光亮了起来,缥缈的歌声指引了方向。
李火旺拖着酸涩的身体往那走,走近了才发觉那是一家歌舞厅。形形色色的人们突然在视线里放大,他瑟缩着避开人群,在边缘的。房檐下躲雨。李火旺耷拉着身子斜靠在墙上,用不知名的忐忑心绪望向歌舞厅深处。
只见一青年人嘴角噙着笑,明朗歌唱着,身段也柔美,他时而摇扇起兴,时而蹁跹起舞。君子如兰,与这灰黑白构成的世界格格不入,鲜活的叫人移不开视线。
李火旺向前踉跄一步,在心里默默催促自己快点再快点,却在最后一点犹豫时间里被人给拦下了。
“二爷,终于找到您了,快上车吧!”好像是手下什么人看见了李火旺,急匆匆举着黑伞跑过来,李火旺晃了晃脑袋,记忆如刺针一般炸开随即窜流而上。喔,他全都想起来了,自己是上京军阀,李家二爷。
他被人簇拥着上了车,眼神和心思却还直勾勾往回看。同时,歌舞厅里的青年好似发觉了什么,乌睫轻颤,透亮的眼珠子转过来,与李火旺正对了个着。
只此一眼,李火旺的身子随车扬长而去,心却永远地留下了。
白衣皓齿,皎皎如明月,真是好看的紧。李火旺捂住红透了的脸。
翌日
“二爷,场子已经清好,就等您入座了!”狗娃伏低身子,阿谀谄媚地冲李火旺咧嘴笑。
李火旺斜斜瞥了眼狗娃,咬着烟斗不想开口。他摩挲着打火机点燃烟草,狼狈地呛了一声又生生忍住,泪眼惺忪地抬脚踏进歌舞厅。
吕家班早早恭候着,等李火旺坐好就咿咿呀呀开嗓唱起来。
李火旺不留情面挥手叫停,狗娃连忙洗耳恭听。李火旺问那个好看的男子呢,藏着掖着不想让我听他唱是吧。
“喔,二爷是想听诸葛先生唱啊。”狗娃露出为难的表情,“诸葛先生不是我们这儿的常驻,他是留洋回来的诸葛家大少爷诸葛渊,那天他能来我们这小地方唱歌,连我自个儿也觉着是高攀了……”
“哎——二爷您不听了吗?”
絮絮叨叨吵死人,李火旺皱着眉头兀自站起,在狗娃迷茫的一声声挽留中大步流星离开。
李火旺让属下稍作调查,准备拾掇一下前去诸葛家拜访,没想到却是诸葛渊先来他家里做了客。
诸葛渊坐在木椅上迎着夕阳自成一道风景,李火旺正欣赏着,忽然听见他说:“你还想在这里待多久?”
李火旺见他已明了自己在装失忆,便不再端架子,蹭到人腿下死缠着不松手了。
“这里有什么不好,我不想你走!或者你就把我杀了,我也随你去!”李火旺呜咽着,眼泪唰唰往下掉,润湿了诸葛渊的麝香牛毛布料裤子。
诸葛渊双手撑起李火旺的咯吱窝把他搂进怀里,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吻他的鬓角:“我想你好好活着。”
“没有你我算什么活着!”李火旺几乎是在咆哮中尖叫,他紧攥住诸葛渊背后的堇色衣衫带子,眼泪滑进诸葛渊的脖颈,闷声道,“你真狠,你怜世间所有人,唯独不怜我。”

(此处是车,请移步至wb观看)
“离开这儿吧,你待的时间太久了。”诸葛渊一手托住李火旺,一手从李火旺掉落的衣衫里取出打火机,在他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将打火机向掌心捏拢。


09998997
“小李子,小李子,娘娘叫你呢,快去啊!”宫女唇齿都在打哆嗦,急得伸手要拧李火旺手臂上的肉。
李火旺蹙眉退后,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怒斥:“你谁啊?”
“嘘,嘘——”宫女瞥见车马队伍临近了,立刻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如石墩,也不管李火旺了。
琉璃金鼎宝帘马车从冰冷遥远的宫墙深处移近,缓缓停在了两人面前。只见车夫壮硕如山,踏步下车双膝跪地,恭迎着车里什么人出来。
一股子异香从马车里飘逸出来,李火旺撞了个满怀,刺激的他直打喷嚏。
“你便是小李子?”纤纤玉手拂开帘子,车里极暗,李火旺看不清里面的人。
“怎的不回话?”
瞬息之间,李火旺感觉整个马车都在震颤,剧烈摇晃到几乎要分崩离析似的,泼墨般的天空乌云密布,轰隆隆就要压下来。
“娘娘且慢,他是我的人。”
有白衣男子快步赶来,朗声喝止道。
“哦?诸葛大卿。”马车嘎吱一下止住了声响,微风柔柔,女人的声音动听了很多,“早说嘛,奴家怎么可能跟您抢人。”
诸葛渊把李火旺拉到身后,曲背弯腰一拱手:“有劳娘娘看管我家伺童。”
女人从马车里出来了,或许应该称她为婀娜多姿的青春少女。她妆容艳丽,笑意盈盈踏着莲步踩上车夫的背,李火旺听到车夫短促地闷哼了一声,见他满身雄壮的肌肉都在震颤。
“不碍事儿,你的人我自当好生照应。”少女落地转到诸葛渊身边,搭着他的臂膀低声细语说了些什么,诸葛渊脸一红,拿出扇子遮掩,也回了几句话,但是李火旺都没听清。
“如此我便回去了,还祝大卿玩的尽兴。”少女娇笑着上了马车,玉手一指,车夫很快坐回原位,架着马车走了。
跪拜着的宫女这才起来,对诸葛渊行了礼之后紧跟着马车的方向而去。
诸葛渊呼了口气,转身看向李火旺,用扇子一敲他的头,薄怒启唇道:“怎的不听那宫女的话,你在这可没半点拳脚功夫,要是我没及时赶来你怎么办?”
李火旺懵了下,忙道:“这事儿先放一边,我很早就想问了,我究竟在经历什么,你怎么总能知道我来了,每次还都让我快点走!”
诸葛渊双目微微睁大,低声喃喃:“竟是记不得了……难怪……也好……”说罢拎袖就要取走李火旺兜里的打火机。
“你不解释清楚我是不会走的!”李火旺捂住口袋退后两三步,作出张牙舞爪的样子,像只炸毛的小狗。
诸葛渊失笑,抬手揉乱他的头发,沉吟片刻后细细道来:“告诉你也无妨,与你熟知的那个诸葛渊死后留下了一朵有灵识的灵魂之花托付于你,你莫约是摔碎了它,花瓣散成千百片落进各时空的诸葛渊身上,我们也自是有了那位诸葛渊的记忆,甚至彼此间有些心灵感应。”
看着李火旺呆滞的模样,诸葛渊顿了顿,又觉得好笑,笑够了才继续解释:“一直以来你都想收集齐花瓣,寻了办法抽灵魂混入各时空中‘李火旺’的身体里,也许正因如此你这灵魂的记忆才会受到剧烈的影响。以及你的灵魂是外来物,因此主导身体的灵魂还是各世界的李火旺,你的性格行为等等也就偏向各世界原身——也就是说你的到来所带来的改变微乎其微。而那位诸葛渊残存的意识表明了不想让你为他去扰乱时空秩序,且你所持的那个叫打火机的物件能带你转换时空,所以每个诸葛渊都让你离开,让打火机最终带你转回你原来的地方去。”
“如此——你可明白了?”
李火旺呆了半晌,浑身麻痹,呼吸进肺里的空气似乎都是尖锐的,他勉强回应道:“那我可真蠢。”
诸葛渊不置可否地微微笑起来,却是和刚才完全不同的意味。李火旺心一抽,顿感不妙。
果不其然
“回去吧。”诸葛渊用冰凉如鬼魅的瞳孔注视向李火旺,刹那间天地都暗下来,鸟类折了翅膀从空中坠落,地面如波涛般滚动翻涌,诸葛渊的脸旋转扭曲又闪着妖冶的的光。看的李火旺冷得直打寒颤,眼前一黑脑袋发沉,呕吐的欲望直冲上颅顶,随即他便膝盖一软,狠狠跪倒在地干呕不止。
于是诸葛渊慢悠悠地蹲下来伸手取到打火机,看着李火旺拼命控制自己要把打火机夺回去的样子闭上眼感叹了一声,心软地抚上他的脸摩挲了两下,无声无息地解除了释放的压力,迎着他的唇无限靠近。让李火旺下意识觉着的,竟是自己刚吐过的嘴太脏怕污着了诸葛渊。李火旺不自觉地把头微微后仰,可诸葛渊根本不在乎,稳稳撬开李火旺的贝齿,舌头探进来,轻轻吮吸着他的嘴唇,那眉眼过于虔诚,李火旺眨着眼看得有些呆了,以至于忘记了反抗,也忘记打火机已经被对方夺了去。
吻毕,诸葛渊旖旎地摸了摸李火旺的耳垂,低声呢喃:“你曾说我不怜你,可我觉得我怜你,也只怜你。我不负他人,因为唯有你我可辜负,我不怕你恨我,我愿意承你所恨,凭我独一份的爱你。”
“你可明白?”
不等李火旺有所反应,诸葛渊已然站起身,笑着捏碎了打火机。


09999999
李火旺倏然睁开眼。
夏日白昼,天气暖和的要命,李火旺却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正位于厕所洗手池边,潺潺流水声不绝于耳,阴冷的水汽素裹镜面凝结成豆大的水珠滚滚下落。正是此时,他看见镜子上写满了由黑色细线组成的诸葛渊三个大字却又在他眨眼间消失不见。他惊异地揉揉眼,贴着镜子反复看,但没有任何东西再出现。
可是
“诸葛渊是谁?”李火旺瑟缩了一下,焦虑不安地把指甲陷进手臂里,他咬紧了下唇,浑然不觉鲜血从唇缝争先恐后得漫溢出来,直到看见镜子里慌张的自己才有所反应。李火旺“呸呸”两声吐掉发腥的血,关上水龙头走出卫生间,阳光顿时争先恐后地扑过来,明亮到有些刺眼。
李火旺佝偻着背倒躺在沙发上,拾起茶几前边摆放的手机,刚解锁指纹就被十几条消息挤满屏幕,都是杨娜发来的。
『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去玩密室逃脱?』
『一直待家里不出门对身体不好\(`Δ’)/』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
『我定好时间了,你可不许不来(˃ ⌑ ˂ഃ )』
『……』
杨娜和李火旺是青梅竹马,两家大人曾打趣着订过娃娃亲,但自李火旺被查出有精神病还容易伤人之后两家逐渐少有来往,娃娃亲自然也成了戏言。一晃有四年过去,李火旺终于从医院出来,上了大学的杨娜惦记着他这个童年的小伙伴,时常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关心他,还会带上他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
虽然两个人从小就认识,可是李火旺始终没敢表露出对她的爱慕。事到如今李火旺也不奢望什么,只想能够远远看上杨娜一眼,让他知道杨娜过得很幸福就够了。但现在,李火旺对着聊天框却没有任何复杂的情绪,心不慌手不抖地回了个『好,我会去的』便结束了聊天。
约定的日子很快到来,李火旺走进密室逃脱的店铺,遥遥看见以杨娜为首坐在一桌围成一圈的青年人们,他大踏步走过去,正欲打招呼,却被其中一名男子吸引了视线。
那是一个长得十分俊朗的少年,他眉清目秀,五官精致无暇,唇红齿白,肤如凝脂,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玲珑剔透似有流光在波动,身段挺拔板正,黑色衬衣下隐隐露出一节嫩白的腰。
李火旺莫名吞咽了一下口水。
“火旺,你来啦,介绍个新朋友,这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诸葛渊。”杨娜话音刚落,李火旺就出人意料得惊跳起来。

“你就是诸葛渊?!”

李火旺脑袋炸裂似的疼痛起来,无数记忆片段从脑海闪过,轮回旋转又飘忽不止,他捂住脑袋,满面通红,呼吸急促,冷汗直流,看上去像是发了病,听杨娜说过李火旺经历的若干人此刻都有些害怕,杨娜也目露担忧的神色:“火旺,你还好吗?”

“李火旺。”诸葛渊目光淡淡,声色平稳,“过来。”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是一惊,李火旺更像是听到安全词似的浑身震颤,跌跌撞撞扑进诸葛渊怀里。

什么场面大学生没见过,这场面还真没见过。

“娜娜,他俩认识?”

“我也不知道啊,不应该吧……”

“我焯,男铜!”

女孩儿们嘀嘀咕咕轻声讨论起来,默默移远了些位置,给两人留出空地。

诸葛渊抚着李火旺的脖颈,一下又一下,像是有魔力一般抚平了李火旺的疼痛,李火旺抬起头顶着湿漉漉的眼眸去看诸葛渊。

“时间不是到了吗,进去玩吧,我来照顾他。”诸葛渊不去看李火旺,同杨娜等人温和地说道。

众人瞬间噤若寒蝉,点点头跟着工作人员进到房间里。

“你这打火机可真是物随主人倔得很,转了快一亿个世界还没能带你回去。”四下无人,诸葛渊捏起李火旺的脸,揉捏揉捏揉捏,“你能忍住不崩溃也真是奇事。他都已经死了,怎么还这么在意。”

李火旺眼角还挂着泪,口齿不清似是而非地回道:“明明诸葛渊也是喜欢我的,你不喜欢我吗?”

诸葛渊挑眉,闷声笑道:“真是输给你了。”

“那你更回去该好好活着而非逗留此间不是吗,他还等你修真大成复活了他呢。”诸葛渊勾起李火旺的发丝在手心把玩,“不过今日可是你的生辰,便不急着赶你走了。”

“你有什么愿望,我会尽力满足你。”

“今日是我的生辰?”李火旺愣了下,明白杨娜为何那么坚持邀请自己出来玩了。他犹豫片刻,微红了脸道,“那你说,你从没骗我,你是情非得已的,你是信任我的。”

诸葛渊被这么羞耻的话震撼了一下,还是顺了寿星的意,甚至润色了一番:“小生从未欺骗李兄,之前实乃情非得已之举,小生一直是信你的。”

李火旺把头埋进诸葛渊的肩膀,非常满足。诸葛渊也由着他,就维持着这个姿势刷手机消磨时间。

杨娜她们玩完出来后第一眼看见的还是如此的画面,刚才游玩时的惊慌失措都被忘得一干二净,众人的精神受到剧烈冲击,甚至有种在做梦的感觉。

妈妈啊,这里有对男铜出柜了——

本是想给李火旺好好过次生日,玩的没玩成,那吃的必须吃好。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早就预定好的饭店包厢,嬉闹着吃吃喝喝,被围在中心的李火旺也不禁露出了微笑。酒足饭饱之后大蛋糕被端了上来,李火旺主动站起来点火,众人非常有仪式感地关上了灯,合唱生日歌。

李火旺双手合十,默默许愿所有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弯下腰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嘭——”窗外传来一声破空的炸响,微微照亮关了灯的房间。

是烟花,巨大的烟花一簇一簇升上天空又华丽地散开,整个世界变得璀璨无比,李火旺失神,喃喃道:“真美啊……”

诸葛渊走到他身边,亮光为他镀上一层金边,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谢谢你那么努力救我,李火旺,生日快乐。”

〖咔哒〗

打火机竟兀自碎裂了,李火旺着急地去握诸葛渊的手想说些什么,然而一切都在眼前瞬间分崩离析。李火旺感觉自己在坠落,四周有无数个诸葛渊展开了扇子,他们都在说回去吧,快回去吧。李火旺闭上眼,摔进暗流涌动的深海之中,完全失去意识。

-

日上三竿,李火旺从木板床上醒来,自己一身红色道袍的搭配实在太熟悉,他下意识去找打火机,找到的却是一朵没了花瓣的花。


评论(5)

热度(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