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贰疑耳

承蒙厚爱,感谢相遇。
不经常登lof看私信回复很慢致歉。图用作头像/背景皆可,婉拒无盈利授权、商用等。

【渊火渊】月夜童话

*乐子文(?)瓦大西搞笑选手,俩人左右无差。

*背景是捏造诸葛渊白灵淼已die,岁岁被迫离开了火子哥的身体,火子哥又回现代,得知父母死亡,杨娜嫁人……

*这文保甜(确信),ooc预警

 

 

 

 

用磨损出血的指腹攀上高塔,倏的一下,他跃了过去。霎时间,星子和万家灯火都落下来。微风拂面,他吞咽口中血沫,身后纷扰已于他无干。

 

他在跑,流离的孩子渴望归处,他所寻的却不是归处,他只是跑。

 

他惶然地跑,步履匆匆——他跑飞了一只布鞋,长发散开,脸蛋、手臂和衣服被荆棘划破,咕噜咕噜的血泡沿着缝隙爬到手肘。经过河边,他脚一滑摔进了河里,被迫吞咽了几口带沙的污水。

 

“岁岁,快回来!”他干呕着大喊,张开双臂用力拨动河水,狼狈地爬上岸。当他忍着不适感再抬头时却看见了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人。

 

李火旺迷瞪地眨了眨眼,狠狠甩了自己两巴掌,又看、还在。他踉跄着走到那人的面前,伸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是温热的,真实的。

 

“……诸葛渊?”

 

“吓!什么鬼,我不是你口中的什么‘诸葛渊’!”那人急退两步,满脸惊恐,正准备悄悄报警,却听见李火旺仓皇的哭声。只见他又哭又笑,鼻涕眼泪不止,嘴里又喃喃着:“岁岁,我不回去了,我不回去了……”

 

好恐怖!

 

“……你不叫诸葛渊,那你叫什么名字?”抹了把脸,李火旺自以为温和地笑了笑,成功又把对方吓住。

 

那人迟疑着开口:“我叫张三……”

 

就在此时,身后响起警笛,混乱的灯光照亮了黑夜,他们也看清了彼此身上的病号服——还是同一家精神病院。

 

“原来你是精神病人啊,怪不得那么吓人。”张三摆了摆手,“快跟他们回去吧。”

 

“报告,发现今晚出逃的两个病人,是否执行捉捕!”

 

李火旺看向张三,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听我解释……”

 

李火旺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咳嗽两声平复了心情,却又突然拧眉:“不,不对,怎么可能有这么像的两个人还都有病,这莫非是坐忘道搞的幻境!”想到这,他那瞬息间变得冰冷的、猝了毒一般的眼神似是要把眼前的“张三”吞入腹中。

 

“可惜啊,是最坏的结果,这不是坐忘道的陷阱,我是你的幻觉啊。”诸葛渊终于笑了,掏出折扇,气定神闲地扇了起来,“你早就发现了吧,这世界是虚假的。不过,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得跟你道一声好久不见,火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火旺跪倒在地,泪水再次夺眶而出,他沾满污秽的手死死抓住两侧的头发,“虚假,哈哈哈哈哈,你让我怎么分得清!”

 

警报声鸣响,河水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芦苇和杂草都伏下了脑袋,强光掠过,只听得道一声:“允许捉捕!”,轰隆隆的人群便排山倒海般涌来。

 

收起折扇,诸葛渊拉起李火旺就跑,他边跑边喊:“那就别分清了!”

 

李火旺失神地看着诸葛渊的背影,竟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显得如此惊心动魄。李火旺知道现在的一切都不真实,和梦一样,令人作呕的虚假,可是,可是——这里有他。

 

他们大跨步向前,流星一般无拘无束,若不是在逃跑,想来他们甚至会在月光下品茶游玩,没有危险,更没有伤害,只有温和的,彼此镀上一层柔光的微笑——

 

然后他们就被捉回了病院。

 

李火旺被绑上了束缚带,他不知道诸葛渊现在怎么样了,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到。

 

一如诸葛渊死亡的时候。

 

胃部开始痉挛,喉舌溢出酸味,李火旺痛苦地闭上眼,还有什么是值得他留恋的,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寂静,只听得到自己微弱的呼吸声和摄像头转动的机械声。

 

诸葛渊,我是不是应当随你死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痛苦地苟活,求你带我走吧,我已经……

 

…………

 

“火旺。”

 

……什么声音?

 

“你想逃走吗?”

 

咯嗒一声,束缚带被解开,摄像头也进入了休眠模式,魔法一般,奇迹在午夜十二点发生。只见诸葛渊坐在床边,而病房门户洞开,窗帘被风吹起又翻舞,月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也照亮了诸葛渊脸上的微笑。

 

啊……这就是真实……


心脏过于快速的跃动起来,李火旺撑起身体,眼角的泪水滑落:“我们走吧。”

 

 

 

 

…………

 

【今日凌晨,我市某家精神病院出现患者自己打开束缚带从高楼一跃而下导致惨死的事件,其后续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